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写手20题



谢邀


谢提供的惦记➕提醒全套一条龙服务🌚

 @VeraWu   @南植botany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由来)


芭芭芭樂芭☀️?不算真正意义上的笔名吧,就是个ID罢了


芭芭芭樂芭,来源于注册账号的那个夏天KTV里胡乱点的一首台语歌歌词。为什么是繁体字?因为是台语歌啊(笑)


至于尾部的☀️,唔,现在的我也不大理解那时的我的想法,故无解






0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一六年底


大概是觉得头脑里冒出的一些想法不写下来同人分享实在可惜,而在我笔下的他们所经历的事就四舍五入相当于我也经历过那些了吧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不觉得自己有文风这种东西,或许是絮絮叨叨又长又啰嗦?


总在评论里看到甜甜甜还有色气满,虽然并不是很有实感(望天),还有人曾同我说觉得我是西方文学的风格,我怀疑她可能看的是盗版🌚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以前写的全都想删,完全不敢点开,那都是些什么垃圾玩意!


落差可想而知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是什么样子?


诡异黑暗血腥或者偏冷淡简单的


喜欢恰如其分的细节描写,不繁复,一句话就能直中我心的那种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键盘要爆炸了)


细节描写吧,说不上擅长只是写的最多,且刹不住车,有过有意识的控制然鹅以失败告终


环境细节、动作细节、各种细节,写的最多却也最不得我欢喜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情节是心腹大患,脑力真不行,基本没有稍微复杂一点点或者长战线的完整情节构思,这也是我一直坚持写短篇的原因


时间转换也是长久苦恼之处


再者,心理描写,总觉得少些什么,不尽如人意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不一定


刚开始动笔时五天能整出三篇,虽然现在看来质量为负无穷。灵感来了如果想写可能不会太慢,如果不想那完了不知道能有多久


反正字母折腾了快一年半(🤦‍♀️)






09.在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无穷无尽,主要是心理建设


开玩笑开玩笑,有梗就记下来,而后有时间就不准备直接写,没时间就……随它吧……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描写场景和动作时,会下意识的把希望呈现出来的东西转换成电影画面在眼前闪过,然后再落实到文字上


没什么困扰,我觉得这样很好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纯打字派


如果草稿一开始就让我满意,和正式稿风格上就不会有很大落差,反之,非常颠覆






12.有草稿的习惯吗?


如果是手上记的那种草稿就没有,底稿是一定有。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并不是纯粹的无脑甜,而是能反映我价值观爱情观的


喜欢写性冷淡,可是写不好也写的少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文手或职业作家),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分方向吧,比如诗词喜欢汪国真、纳兰容若,言情就丁墨、尾鱼等,同人文手更多了,乐乎上文笔优秀让我喜欢的大大实在数不清,比如黑桃五老师再比如钢笔老师(就不艾特啦,权当小粉丝的低调示爱)


都没有文风要怎么影响呢,但必须说没有黑老师的A to Z就没有我后来的letter系列🙇‍♀️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一点没有。


不是那块料。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经历回忆呢?


emmm清明节联文小分队,创下热度最低记录,至今仍无文打破……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唔,应该是吧,我觉得能将自己想要呈现的东西分享给他人并得到喜欢、支持及认可是一种幸福。


热衷程度的话,抱歉,声音永远排第一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在我这里,只有[不喜欢]与[还可以]之分。


其实相较下更喜欢烟,但觉得写的还是有欠缺故选了下面这段。


————————————————————


  睡死了容易耽误事儿,就像赵丽颖从不知道陈伟霆有在完事后趁机揩油的习惯。






  巫山云雨,酣畅淋漓。






  疲倦在尽情欢愉后猛烈袭来,纵无心睡眠,也禁不住周公一而再再而三的邀约,赵丽颖终是盛情难却跟着去了。






  怀中人以臂作枕在他臂弯中熟睡,浓密睫毛耷拉下来又翘又长,脸颊上浮出两朵红云,小嘴微张,有节奏的呼吸声不重不轻刚好叫他听到。






  眼前景致是何等诱人,陈伟霆禁不住,低头冲着那满满胶原蛋白轻咬上了一口。






  口感真好,就像是砂锅里煮的火候正好的宽粉,牙齿触上去,软又不失劲道弹性,还带有几分她身上独有的体香做特制调料。






  薄被盖到了她锁骨上方,他的右手将被角压的严严实实,不让凉气溜进去分毫。陈伟霆默默在心中数着点,估摸着差不多,便偷偷开始了行动。折起手臂,空余的左手贴上自己赤裸的肌肤缓慢游走,途径平坦结实的腹部,蹭过坚硬凸起的肋骨,寸寸挪着。身躯一丝不挂严密紧贴,蜷指飞越二人间几近没有的缝隙,无需费力攀爬,一举便登上精巧顶峰,五指微分,大掌刚好将那微微耸起的小山包覆盖完全。






  抓起,按压,揉捏,曾在三更半夜偷偷摸摸做过无数次的行径,熟能生巧自然力道掌握的极准确,既能满足个人私欲又可保证赵丽颖不被扰醒。






  主菜后还有饭后甜点供他享用,这生活真是——妙啊。






  怀里拥着他的女人,手下掌控他的领地,继续隐瞒他的秘密。








  你这座山只有我一人能够登上。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没什么感觉,毕竟不喜欢也写不出别的,能力所限,笔力就到这了……


希望言简意赅直击人心更有深度,去往自己喜欢的方向靠拢吧






20.最后,请你点正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感觉点的这些没一个会理我🌚

 @抬起脚跟走路   @'面面~   @爱薪觉少·小篆   @一个圆圈的圈 (我是斗胆艾特来催文的一员) @愿以南风舒 





评论(21)
热度(7)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