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颖霆』letter Z


『颖霆』letter Z

六一快乐

字母完结
后续说明可戳我主页

————————————————————

[zack]六便士之硬币(英国旧时认为六便士银币是辟邪、吉祥的的东西)

  我这辈子的好运气都用来遇见了你。




[zealous]热情的

Weary with toil, I haste me to my bed,
The dear repose for limbs with travel tired;
But then begins a journey in my head,
To work my mind, when body's work's expired:
For then my thoughts, from far where I abide,
Intend a zealous pilgrimage to thee,
And keep my drooping eyelids open wide,
Looking on darkness which the blind do see
Save that my soul's imaginary sight
Presents thy shadow to my sightless view,
Which, like a jewel hung in ghastly night,
Makes black night beauteous and her old face new.
Lo! thus, by day my limbs, by night my mind,
For thee and for myself no quiet find.
——William Shakespeare《The Sonnet Of William Shakespeare》sonnet27

劳动使我疲倦了,我急忙上床,
来好好安歇我旅途劳顿的四肢;
但是,脑子的旅行又随即开场,
劳力刚刚完毕,劳心又开始;
这时候,我的思念就不辞遥远,
从我这儿热衷地飞到你身畔,
又使我睁开着沉重欲垂的眼帘,
凝视着盲人也能见到的黑暗:
终于,我的心灵使你的幻象
鲜明地映上我眼前的一片乌青,
好像宝石在可怕的夜空放光,
黑夜的古旧面貌也焕然一新。
看,我白天劳力,夜里劳心,
为你,为我自己,我不得安宁。
——威廉·莎士比亚《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sonnet27




[zebra crossing]人行横道线

  从前,她爱趁着黄灯的短短几秒加快速度穿梭过路口。

  后来,身侧有个人紧握住她手,立在人行横道线前,陪她一同等过红灯。

  现在,小小的身影闯入生命,大手拉小手,一家三口伴着绿灯缓步前行。




[zero]零

  “很久很久以前,在欧罗巴大陆上有一对受到诅咒的恋人,白日里他们以动物的形态生活,只有天黑至午夜十二点才能恢复人身。”

  “为什么不是从天黑到天亮,这不合理啊。”男人出声打断了故事的讲述。

  指尖稍带力往他的脑门弹去,发出清脆响亮的一声,以做惩罚,她嘴上也装出严肃的语气,“我说什么就是什么,好好听着,别抬杠。”

  “夜幕降临,夕阳一点点掩在地平线以下,遥远的天际尽头从橙红渐变成深蓝再被完全取代。玉带凤蝶刚停下扇动的翅膀吻上玫瑰的鲜红花瓣,就摇身一变正闭眼嗅着手中花的金发少女,而本拖着庞大身躯迈着沉重步子向蝴蝶而来的棕熊,也在下一秒成为了奔跑中的棕发少年。”

  “凭什么一个人是蝴蝶另一个就是熊, 差距也太大了,这故事性别歧视吧。”

  “嘿!因为少年原来是个英雄所以被惩罚变成了狗熊行了吧!”女人抽了口气,还是没压住心中蠢蠢欲动的小火苗,不耐烦冒出了尖,“你到底听不听!”

  “听听听听听。”小心翼翼把目光投到女人身上,显而易见的怒气让他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嘴,用行动做出保证,毕竟还是保命要紧。

  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二十三点五十九分,给二响环讲完睡前故事还要来哄这个事儿多的男人,她早就不耐烦了,女人加快语速言简意赅讲完了故事,“少年和少女厮磨、相拥、热吻,伴着夏夜的蛙叫蝉鸣协奏曲跳舞跳了一整晚,咚咚咚,零点的钟声响起,在悲伤的眼泪中他们又变回了动物。好了,故事讲完了,威廉宝宝你可以睡觉了。”

  “啊?”

  开始详细缓慢,结束的却干脆利落,他猝不及防,看向她的眼里写满了吃惊,换回一个高傲的蔑视。

  “不,错了。”他开口道。

  “嗯?什么错了?”女人有些不明白。

  身边人一个猛翻身,置于她上方。

  “你的结局错了。”陈伟霆由上而下直视她,目光如炬,像是老鹰在看自己的猎物,“新的一天开始了,他们的心里又有了新的期盼,很快就要再次见面。”


  爱你的男人,是英雄,是孩子,也是野兽。




[zipper]拉链

  别离之于相聚往往是常态。

  他前脚刚回她后脚便要离开。

  尾随着为自己开门时毫无吃惊神情的女友进入房间,看她罔若无人般脱下身着的家居服,穿上文胸,再从柜里翻腾出件长款衬衫套在身上。

  赵丽颖站在穿衣镜前拿美妆蛋专心涂抹着粉底液,不知身后的热意在慢慢靠近。

  突然,有什么东西抵上了臀部,那炙热是隔着两层布料都能轻易感受得到的,显然,小小的拉链已经禁锢不住它破门而出的心。

  手上的动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她对着镜子面不改色,“收好你的枪。”




[zit]吻痕

  他脖颈上有一块红。

  陈伟霆只穿着件运动跨栏背心,就大剌剌去了朋友聚会,除了布料以下的,其余皮肤都暴露在空气中,有异样的那一小块更是遮也不遮。

  Kris上前撞了撞他的肩,视线投在那块红上,“嘿,bro,昨晚战况挺激烈啊。”

  “唉,不行不行。”他叹了口气,急忙摆手,“别看她人虽然小,手上的力气可是不小,连我都有点受不了。”

  “啊?”这两口子都是打直线球的主,Kris不知道该接上什么话,只得尴尬的笑笑,“没想到丽颖私下原来这么猛。”

  “喏,这就是拜她所赐。”陈伟霆指指自己的脖子,还故意伸过头去想让人仔细看看。

  这人怎么能这么不要脸,Kris翻了个白眼暗自腹诽,完全懒得理会。

  手掌捂住微微发痛的红色皮肤,他无奈摇了摇头自顾自地说起来,“真是该换块搓澡巾了。”




[zonk]使惊的发晕

  “啪。”

  红色的薄本被拍在桌上,封面还印着烫金的字。

  “什么情况?!”友人瞪大眼不可思议的看向在对面坐定的赵丽颖,差点被自己口中的果汁噎到。

  “结了。”

  女人一脸平静,拿起水杯含了口水,就好像结婚同吃饭一样都不过是件稀松平常的事,没什么特别。

  “陈伟霆?!”翻开结婚证,友人的声音又冒了出来,比刚刚的还要更大更尖锐,“这也太快了点,你们才一起拍了几天戏,你连人家家里有几口人都不知道,你图什么啊?”

  两波冲击接连砸在头上,实在让人发蒙。

  她笑着调侃道:“图他好看啊。”

  “跟你说正经的呢!”友人有点气急败坏。

  沉默了几分钟,她晃晃杯中余下的水,然后放下手中的玻璃杯,“soulmate听说过吗?我敢肯定他就是我的那一个,说出来你或许不信,见他的第一面我就想嫁给他,而他,更是连我们要生几个孩子都已经想好了。”

  说这话时,友人看到了赵丽颖眼底正发出亮,是认识十几年也不曾在她眼中见过的光。




[zoo]动物园

  “白熊登上了海岸,无所畏惧的漫步在冰原上,开始了一段艰苦的冒险经历。交配后的公熊已经履行了自己做父亲的责任,然而此时,母熊的传奇故事才刚刚开始……”

  赵丽颖目不转睛盯着电视上正播放的《动物世界》,身边人突然窜出去严严实实挡在了屏幕前,然后学着画面上白熊的模样行走,里面吼叫一声,他也就跟着嚷出一声。

  拿起遥控器按了暂停,她交叉抱着臂背靠沙发翘起二郎腿看着眼前这个戏多的男人,“鱼。”

  话音刚落陈伟霆就直挺挺趴在了地上,双唇抿住再张开连续发出吹泡的声音,两条胳膊举过头顶在尽头处汇合后开始左摇右晃连带着身子也一同蠕动。

  “黑猩猩。”

  他又从地上蹦了起来,驼着背双腿分开,两手大力接连拍打着胸脯,张大嘴巴“嗷嗷”叫。

  “怎么,合着我是嫁了个动物园?”赵丽颖往前一倾,肘部抵着膝盖上用手掌托着腮反问道。

  “呜~”男人学狼抬头长啸完便猛的窜到她跟前,左右手分扒着她两侧的沙发把她圈在自己的领域内,“不,你是被骗进了马戏团。”

  你突如其来的兴致我陪你玩闹,你抛出的梗我都能接上,无需争宠,我独宠你。




[Zurich]苏黎世

  站在林登霍夫山上,看利马特河穿过城区缓缓流淌,感受苏黎世的静谧安详。

  夕阳顺着城市边际就要坠下,建筑、河流以及爱人的眼统统笼罩在橙黄色的余晖里,温暖又明亮。陈伟霆顺势拿出手机抓拍住这幅画面,打下几个字发上网,而后匆忙上前揽住爱人的肩膀,低头吻住了甜美的唇。

  “夕阳一落下,情人接吻相爱到永远。”


小剧场


  “你这是从哪看来的撩妹招数?”

  他有点骄傲,得意的看向赵丽颖像是在等着夸赞,“《爸爸去哪儿》!”




[zygomatic]颧骨的

  每天清晨,比睡觉再吸引人的实在没有,这与爱人是否在家无关。

  拉起,躺下,再拉起,又躺下,叫她起床的拉锯战第一百零一次以陈伟霆的失败告终。无可奈何的一把把娇小人儿抱在怀里,带着走进卫生间,而后轻柔放下,让她坐在马桶盖扣合的马桶上。

  打开水龙头,涌出的涓涓细流润湿牙刷上的细毛,旋转纽开牙膏的盖头在细毛上挤上些淡绿色物质,半透明的还裹着许多蓝色颗粒。面对赵丽颖蹲下身子单膝抵着地面上的瓷砖,左手捏住她的下颌食指和拇指一左一右往里按压着颊上的两团肉,右手则把牙刷伸进张开的口让软毛触及贝齿,施了点握住牙刷柄的力,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刷了起来。

  眼睛半眯小嘴微张,口里口外满是白色泡沫,长了一圈白胡子,再加上被他捏着脸,脸颊往里凹着,颧骨处倒是被肉搞得充盈起来,鼓鼓囊囊的。赵丽颖和周公依依别离,从云里雾里归来之时,就是这幅模样。

  嗯?她咂咂嘴,这是什么,有点辣,难道新出了薄荷味的奶油,只要和吃有关没有什么是中国人想不出造不出的。再一细尝,我呸,牙膏!赵丽颖瞬间清醒过来,睁开眼猛的起身,不可置信的往仍旧持着牙刷跪在地上的那人看去,后又立马转向镜子,同镜中的自己大眼瞪小眼。

  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我老婆真是傻的可爱,陈伟霆心说。他站起来,扳过她的头冲着呆愣的脸吻上去。

  现在两个人都是白胡子老爷爷了,嗯,味道还不错,下次可以继续。


  男朋友是电动牙刷,吻是牙膏味的,

评论(26)
热度(136)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