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贺灿阳X蔡敏敏』喷嚏


『贺灿阳X蔡敏敏』喷嚏


这剧里两个副cp都可可爱爱


一如既往未必有后续


————————————————————




  人类的所有原则都会在好奇心前败下阵来。




  嘴上念叨着“偷听墙角卑鄙无耻”,身体倒是诚实许多。在无意瞥见学生自他经过后三三两两凑起捂嘴窃窃私语n+1次后,终于还是没能按耐住蠢蠢欲动的八卦之火,前脸刚笑说句“早上好”后脚贺灿阳就转身贴上了拐弯处的墙角。



  “哎,你知道蔡敏敏吗?”



  “就是被富豪大叔包养还和舍友打架闹到宋老师那儿的那个?”



   “对,就是她!”



  眉头无意识皱起,他隐约记得这两人报了自己的选修课,便暗自从脑中的无形出勤表里过滤出名字各倒扣五分。



  “听说贺老师暗恋她,还跟踪到商场上赶着请她吃饭。”



  “真的假的?就是教咱们美术鉴赏的贺灿阳?”



  “当然是真的。”女生特意加重语气,“现在学校里都传疯了,上课只点蔡敏敏一个人的名字,就连发匿名贴的事都是他英雄救美出面摆平的。”



  嚯,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了,刺激。



  “现在的小孩子整天没事做传八卦玩吗,我也是够无聊竟然浪费时间偷听这个。”贺灿阳没再驻留,只翻出个巨大的白眼,自言自语蹭着墙边走远了。



  假的真不了,传着传着自然而然就淡了,他是抱着如此想法继续逍遥自在的。



  学生在底下交头接耳全都视而不见,同事挤眉调侃也懒得浪费口舌解释,可发展方向似乎同他想象中背道而驰,绯闻愈演愈烈,甚至连好几个月才回学校一次的元宋不知道是从哪个犄角旮旯竟也听说了这个谬言。



  “贺老师,他们现在都在传你喜欢蔡敏敏,可信吗?”




  “哼。”眼睛死盯着屏幕,忙碌操纵着游戏手柄,贺灿阳用他空闲的口鼻表达着对空穴来风传言的不屑和鄙夷,“年龄差那么多,要是传你和我姐闹绯闻,你觉得可信吗?”




  “可信啊。”




  这想当然的回答让他心觉可笑,“得了吧,就那个小丫头跟多了个大侄女似的。”




  “这年头叔侄恋挺常见的,就像姐弟恋一样。”




  他没听出元宋的潜台词,倒是终于舍得把视线投在对方身上半秒,扯起嘴角皮笑肉不笑地诚挚回道:“那你下次见我就会是在社会新闻上。”




  话音刚落,显示屏由明转暗,游戏界面随后蹦出句英文:GAME OVER







  贺灿阳少有的失眠了。




  被角夹在臂肘里掀了又掀,左侧右卧平躺趴着各种姿势翻来覆去换个齐全,肚子被牛奶灌了个半饱,绵羊水饺也神神叨叨念过几十遍,可睡意非但没有半分增长,神智反而愈发清明。




  究竟是谁给她的错觉?




  他吗?这没可能。虽说自己离高风亮节太远,但那少的可怜的职业道德挑挑拣拣总能找出一点来的。更何况“老牛吃嫩草”说出去还是难听了些,他贺灿阳是不老啊,可这菜嘛就有点太嫩,再怎么样他也勉强算是女人眼里的香饽饽,还不至于饥不择食。




  那——就只能是蔡敏敏这小丫头自我感觉实在太过良好。




  说起来,第一次就够令人匪夷所思,下课后把他堵在办公室上演了一出“你很好但是我们不合适”的单簧戏剧,待贺灿阳回味过来才意识到自己分明没说过话就已经被莫名其妙的拒绝了。这第二次更加不可思议,汽车后座平白无故多出个人来,不,是猪,毫不客气的吃他零食喝他饮料,就连妈妈千年才施舍他一回的爱心夜宵都变成了猪饲料,好不容易扯回正题质问“女神”由来吧,却又被她的嘟嘟囔囔和佯装可爱搪塞过去,还附带赠送了一晚留宿。




  理清楚前因后果,似乎也不全是蔡敏敏一个人的错,他的沉默纵容着绯闻越传越广,更让那丫头信以为真。




  可是,明明有那么多机会否认反驳,他为什么一次都没把握?




  贺灿阳想:大概——大概是被猪油蒙了心吧。







  他还是太单纯。




  看着蔡敏敏在对面狼吞虎咽,贺灿阳叼住吸管暗自懊恼。眼前这丫头虽然脑子缺根弦倒是真不缺心眼儿,三两句话就把他哄骗到西餐厅来,这算哪门子的公益活动,与其称做爱心午餐,不如干脆说是一对一定向扶贫。




  “小时候我爸妈创业,忙得根本顾不上我,我舅不仅要带我吃饭还得送我去上学,为了省时间省钱我们俩全部都吃方便面。”




  他越听越不对味,默默把果汁吸进肚里,摆出副语重心长的模样来,“你说的这些我都理解,可你把生活费造光了,沦落到只能吃方便面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简直是人生疑惑。




  “我…我不能吃了吗?”面上失落了一瞬,蔡敏敏睁大双眼试探的看向他,活像只可怜兮兮的小兽。




  贺灿阳突然想起小区里那只每次见到他都会凑上来咬他裤腿的白色流浪猫,无辜又柔软,只得认命的闭了闭眼,“吃吧吃吧吃吧。”




  “我舅舅说,实在没什么本事的人脸皮厚一点也不会被饿死。”




  “我请你吃饭不是因为你脸皮厚,是因为我有事要跟你说。”他放下翘着的腿,收敛起一贯地吊儿郎当,决定把握住这次好机会。




  小丫头的表情变了又变,从呆愣到吃惊又转向为难,“你不会…要对我表白吧?”




  “就是这件事。”




  扔掉手里的勺子,刚塞入口的焗饭顾不上咀嚼就直接咽了下去,她鼓起勇气吐出句“好吧,来吧!”,又把腰板挺直两手放在膝上,像是将要历经多大磨难似的。




  “蔡敏敏同学,经过我慎重考虑决定正式的通知你——”她期待的神情让贺灿阳犹豫了刹那,但紧接着就移开与她接触的目光正经说道:“如果你再造谣到处说我喜欢你,我就要用法律手段来维护我的名誉了。”




  “造谣?!”




  他重重颌首回应她的不可思议,又好心开口继续科普,“谣言被转发五百次,我是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的。”




  “不是谣言。你不是喜欢我吗?”




  中国话有这么难懂吗?贺灿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教学生涯遭遇了滑铁卢,“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你啊,或者跟别人说过我喜欢你,都是你主观臆测啊小朋友!”




  “你真的不喜欢我啊。”




  被失望浸透的几个字让心中的愧疚感登时油然而生,他拿起果汁掩饰,眼睛紧盯着桌面上的木纹,试图用温和点的方式回答,“喜欢!老师都喜欢可爱的学生嘛。”语罢,还用尴尬的微笑进行了下自我认同。




  “哦。”她不大高兴,撅起嘴巴拿根薯条在手里玩弄,捏捏扯扯搞得碎烂。




  二十来岁的小丫头似乎做什么都不奇怪,明明是很幼稚的小动作竟在眼里有点可爱,他笑问到:“怎么感觉你很失望?”




  “当然了,被人喜欢是好事啊。不过这样也挺好,本来我有什么事都不太敢求助于你,怕你对我有什么想法,现在没这个担心了。”蔡敏敏倒是个不折不扣的乐天派,很快就完成了由沮丧到庆幸的自我转变, “那我可以去你家吃饭吗?”




  “不可以!”




  他斩钉截铁阻绝了期待,却收到小丫头脸颊鼓鼓偏头投过来的大白眼。




  下秒,贺灿阳就在心里打了个喷嚏。




  羽毛仿佛落在鼻尖,不自觉便打出个去,痒意却只舒缓了那张嘴的一瞬,才刚褪下又袭来了。





评论(13)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