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常欢X丛笑』LIAR


『常欢X丛笑』LIAR


欢笑cp也好嗑

后半段匆忙了,因为不知道写什么……

关于纸条,常欢是没想着被她看到的,就像年少时的暗恋,一个人欢喜,一个人躲躲藏藏


————————————————————





  人的一生会说八万八千个谎言,细分下来无非两种:糊弄别人,欺骗自己。







「−什么时候知道我喜欢你的?

   −上次,你去花店打了那个人。」





  丛笑出生在三月,杏花微雨,料峭轻寒。



  她的家似乎是那江南小城里罕有喧闹之处,坐在床边哄着哭闹的弟弟看父母争执是少年时期唯一日常。在记忆中挑挑拣拣,温存场面寥寥无几,勉为其难有几顿平心静气吃的晚饭,重男轻女的家庭里未曾受过重视,生日礼物则更是奢侈。




  又是一年和工作度过的生日,熬到五点才起身揉揉酸痛的肩颈,随便卷起胸卡扔进包里。年岁大了就不再有什么招朋引伴庆祝的兴致,她谁也没通知,只打算回家随便煮碗面条吃。




  “哎哎哎。”




  一只手硬挤进将闭合的电梯缝里,丛笑慌忙按下键,满脸愠怒看向门外正冲自己眯眼傻笑的男人,“你不要命啦!”




  “就知道你不会看着同事受伤的。”




  眼珠上转翻了个白眼,丛笑沉默不语。




  “喂。”常欢凑过去用自己的肩撞撞她的以示讨好,“晚上做什么?”




  “能做什么,无非去超市,做饭,吃饭,睡觉。”




  他弯腰侧身把脸伸到她面前,谄媚说道:“好不容易今天丛大小姐有档期,不妨给我个机会请你吃饭吧。”




  “有什么目的?”




  可惜殷勤邀约却换得一脸防备,“这不是上次那个case没能顺利签约,想着贿赂一下我们丛大小姐下次有好事想着我点。”他装作遗憾的叹了口气,转瞬就换上嬉皮笑脸,“更重要的是今天我家停电。”




  “就说你家那个破地方不行,又远又偏还三天两头断水断电。”丛笑默认了饭局,到底没拆穿他蹩脚的演技。




  两手顺着蛋壳裂缝向外掰开,黄澄澄的圆团落在碗底,撒进去撮咸盐,再扔入点葱碎点缀,竹筷顺着瓷碗边沿迅速往复打圈,白色颗粒很快消失无踪,只有翠绿在鹅黄间星星点点。




  不由分说被常欢拽去超市又拖回家中已有不短的时间,她却仍旧半梦半醒。丛笑拄头看着厨房里男人忙碌的身影,脑中自然而然浮现出句文言来:闲时与你立黄昏,灶前笑问粥可温。




  这不经事时读到心觉最为虚假、成年后又最是不屑一顾的场景,现今看来竟是如此真实温暖,让人沉溺感怀。




  那是她不曾踏进也未敢奢望触及的世界。




  叮咚。




  门铃响起打断了继续出神,“我来!”她如梦初醒,心虚的慌乱起身试图借此从那无形织出的粉色泡沫中逃脱。




  “你订的外卖?”丛笑提回个不算大的盒子放在桌上,外层裹着包装纸还系了个精致的蝴蝶结。




  “是蛋糕。”常欢回头笑看她,“还差个汤,你等下,我马上好。”




  “哦。”




  她干巴巴应下,心里生出几分难言的情愫。




  面前摆的三菜一汤,以及口中正在品尝的味道着实让她吃了一惊,没想到这个“死宅男”竟有如此好手艺。




  “怎么样?”




  青笋连同真心夸赞一起被咽进肚里,她高傲的轻点下颌,抛出句“还行吧。”回应他的期许。




  可常欢像是对评价颇为满意,不气不恼,笑呵呵的一筷又一筷往她碗里夹着菜和肉,堆成了小山包。




  她低头沉默的吃着,突然就冒出话来,“怎么知道的?”




  “啊?”




  丛笑对上他疑惑的双眸,翻手用筷子上端轻敲旁侧的礼盒,“我生日。”




  “上次我去贺主管那递假条。”他顺手拿过盒子扯开丝带端出蛋糕置于桌上,说的稀松平常:“你的人事档案刚好在桌上就翻开看了两眼。”




  “恬不知耻!”她撇嘴接过切好的一块,挖下一大口愤愤塞进嘴里。




  吃饱喝足后丛笑就开始轰人了,还不客气的让他捎上两大袋垃圾。常欢从随身背包里掏出什么一把塞进她怀里,抛下“生日快乐。”四个字,就转身提起墙角的塑料袋快步下楼去,只留她一人对着空荡荡的楼道迷惑不解。




  急什么,赶着去投胎啊。




  正中的珍珠圆润饱满细碎围着三层小钻,大方又典雅,丛笑记得这耳钉是B牌当季主打,价格不菲,怕是常欢三个月工资都还要差些。




  惊讶归惊讶,爱美的天性还是让她下意识想要拿来试戴,可耳针扎的太紧手上稍稍用力就连带黑色丝绒一齐拽了去。盒底露出张纸条来,她只展开看了一眼便匆匆掖回原位,又复原好包装将首饰盒塞进了梳妆台抽屉的最里面,像是受了多大惊。





  久违地再次打开它是在丛笑得知常欢为自己出头的那夜,她翻出盒子把折叠的白色摊开,纸条上用簪花小楷写着几个清秀的字。




  何以致区区?耳中双明珠。







「−常欢,我一直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





  丛笑一向不大喜欢自己的名字,不像旁人的饱含了父母的期许,也不像弟弟的特意请大师算过命理,只是起名时刚巧笑了一下又不难听就随便叫了下来。




  入职奇妙后同届新人曾在私下里组过个局,美其名曰“密切交流,联络感情”,前半程还是分享八卦吐槽老板,可喝着喝着后半程就搞起了饭局必备——真心话大冒险。




  轮到她时,似乎手气太好抽到的问题着实没趣。




  你的名字有什么意义?




  “我的名字可没劲啦,听我妈说她第一次抱我的时候我冲她笑了一下,所以干脆就叫丛笑。”




  “这算什么名字,要是你看见你妈的时候哭了,那你就叫做丛哭?”有早就看她不顺眼的女同事开口挤兑,引得众人哄笑一片。




  丛笑不发一言,脸色霎时沉了个度,还是圆桌对面有人出声打破了她的尴尬。




  “我觉得这名字就很好啊,‘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美景配美人再合适不过。”




  这是她第一次注意到常欢。





  潜移默化是件可怕的事,一旦习惯形成所有防线都会崩溃瓦解。




  “常欢哥,这是复印好的文件。”身后响起的雀跃女声让丛笑几不可察皱了下眉。




  青青最近似乎表现的太过明显,不用看她的眼就能轻易读出她的喜欢,不对,准确点说,从自己当众宣告对常欢无意后,青青就不再收敛。想到这丛笑自嘲的勾起唇,大方已经装出去了,小气只用留给自己知道。




  终于在下班前等到客户的肯定答复,丛笑欣喜的挂断电话,迫不及待就想分享出去,“常欢,我约了客户晚上七点半签设计合同,要跟设计师一起商量设计方案,你等我打印下合同。”




  “今晚吗?”




  她对他的犹豫有些不解,却又立即想当然的替他回答,“有什么区别吗?反正你也没有别的事。”




  “东西收拾好了吗,七点的票。”那人又是雀跃而来,脚步都欢快。




  “青青,刚刚丛笑说要我去跟客户签合同。”




  “没事没事,你们去玩吧。”见青青因着常欢为难的神色而逐渐撅起了嘴,她慌忙出面解围,“我看其他设计师谁有时间。”




  “那这单就不是常欢哥的了。”女孩为他抱不平。




  “青青把票都买好了,这单我不做了,下单留给我吧。”




  丛笑恍惚了刹那,而后笑着应了句“好。”。




  幸亏最终元宋出面主动要去帮常欢签约,才获得皆大欢喜的结局,但这“皆”根本与她无关。




  看着二人并肩离去的身影,口腔里凭空生出的酸楚让丛笑压平唇角,胸中涌动更多的是种叫做苦涩的东西,这是常欢第一次把她当成第二选择。




  但没关系,她不嫉妒。





  “丛笑姐,你的快递。”




  “谢谢啊。”




  青青把盒子放在桌上,没大有要离开的意思,“昨天晚上跟客户聊的怎么样?”




  “唔。”丛笑看着显示屏微点下头,兴致不高,“签了。”




  “不愧是丛笑姐,就没有你拿不下来的客户,常欢哥这次也算是跟着沾光了,改天要他请客。”




  “昨天电影看的还好吗?”




  “其实没怎么注意,看电影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看是跟谁看的,对吧,而且昨天晚上看完电影之后我们还去了最近推荐据说特别好吃……”青青回忆起约会,越说越兴奋。




  这个问题的答案她明明等了一整晚,如今真到了耳边却不想再听下去,丛笑默默偏过脸去整理好情绪,而后笑着出声打断了女孩的叽叽喳喳,亲切却疏离,“青青,客户催着我改合同呢,挺急的,我先不跟你聊了。”




  “好,那你忙吧,我要先回前台,要不让贺主管看到又该说我了。”




  聒噪从身侧远离,周围恢复了清静心绪却混乱无比,丛笑翻出微博小号,烦躁的敲击着键盘,发布了一条新消息。




  I am a liar.





  不喜欢吗?只是朋友吗?




  她缴枪投降了。





评论(9)
热度(1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