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赵观潮X郝五一』潮声 8.0


『赵观潮X郝五一』潮声 8.0




虽然原剧向,但后续的矛盾冲突我认为狗血又莫名其妙,所以选择停笔于这里



赵观潮坦白出心意,题目也自然完成了它的使命



郝潮会在平行世界生活的幸福美满



而潮声自此完结





感谢大家两个月以来的支持,江湖有缘再见



当然,如果你也同我一样追着宋大志,那么我们过几天就能见٩(˃̶͈̀௰˂̶͈́)و





————————————————————





  郝五一的小说里出现了新人物。





  作为忠实读者,我总能在文字里翻出些不易察觉的蛛丝马迹,比如那个给熟睡女主扎小辫画花脸的张屹是我,那个总是弹女主脑门的路迟深也是我,题材各异情节不同,可她写来写去其实男主都是赵观潮,我从一开始就知道。





  但这次,似乎有些不同了。





  新加入的角色温柔体贴,还带着根魔法棒,姓周,这人设和从乔一口中听来的那个言默的舍友无缝重合。





  隐约察觉到的端倪让人惴惴不安,果然,持续了数日的心悸,爆发于十二月的最后一天。





  如果说,乔一醉酒后的自言自语和言默的当众同居剖白都不过小打小闹,那突然出现的某位或者说某两位倒着实给了我重重一击。





  哦,情侣装。





  这人一贯地粗心大意,即使挪开与我对视的目光迅速低下头去,还是瞧见了那张苍白的脸,下意识在心里算算日子,果不其然——生理期。可还没来得及起身关切,就有人先我一步嘘寒问暖,他替她拉开座椅搀扶她坐下,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后又去了厨房要给她倒杯热水。




  我的眼睛没有离开手机屏幕半秒钟却将一举一动都听的真切。





  一眼,就看她一眼。





  没等理智批准请求,身体便先迫不及待,





  郝五一正背对我而坐,蜷缩着身体用双臂捂住小腹,肩膀微微颤抖,下巴就快贴到桌上去,她在宽大的衣袍里更显瘦弱,几日不见,那被我日夜进补好不容易养出的肥膘又失了踪迹。





  太难劝服自己继续装作熟视无睹,毕竟即使闭上双眼,所爱之人的脸在黑暗中仍能闪闪发亮。我起身自她身后匆匆擦过,摔门离去,三分嫉妒七分担忧,那巨大的声响连我都吓了一跳,她大概也不会听不到。





  小区偏僻了些,路灯明明灭灭隔几盏便有坏的,街头门脸前漆黑一片,行人更是少见,掏出手机按亮屏幕才发觉已是深夜。地图显示最近的连锁便利店都在数公里外,我便放弃了以往给她常备的红糖和暖贴,跑出三条街去到家医院从二十四小时药房里买来止疼片,我知道,她最讨厌吃药了,可聊胜于无啊,总比热水要好。





  我从来看不得郝五一难受。





  那人背对绚烂的五彩烟火,脸一点点向她靠近,就要吻上,我没有窥探结局的兴趣,眼前这幕让我识趣的随手将药轻放在墙角,转身离去也不忘把刚推开的门关好,就像回来时一样静悄悄。





  哎,那句歌词怎么唱的,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放在此时最合适不过。





  热闹都是他们的,但没关系,我还有黯淡作伴。








  几日过后,她门前出现的不再仅是外卖包装盒,起初还觉得那一捧捧鲜红俗不可耐的扎眼,可久而久之便习惯下来,悄无声息拿起墙角花束扔到旁边小区的垃圾桶去也成了每天的常态。





  好不容易赶上轮休,却在医院里处理了一上午棘手的病例,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步子松松垮垮,脑子里还在想着中午饭要不要点她昨天吃的那家,就看见一个男人同她站在楼下。





  刘海,眼镜,西服,我记得他,是跨年夜吻她的情侣装。





  心里叫着不好不好,却还是拽不住自己衣角打车跟上去,司机师傅见我鬼鬼祟祟起了疑心,我只好装作义愤填膺的样子紧盯前面大众的车牌嚷出句“捉奸!”





  我赵观潮这辈子哪里尾随过别人,一次,两次,三次,我做过的荒唐事全都给了郝五一。





  到烤肉店单点一杯橙汁,身子在水泥柱后躲躲闪闪,脸还埋在竖起的衣领里,为掩饰奇怪神情特意将吸管叼在嘴巴上,但总不见少的杯中物倒显得有些多此一举,无论如何,换谁看了我都是有问题的那个。视线一瞬不曾离开那桌,我努力侧过脸竖起耳朵,企图探听到什么,可惜相距太远,内容入耳隐隐约约不大清楚。





  笑笑笑,有什么可笑的?都快看见牙龈了!





  大中午的要和女生喝酒?我呸!一看就是个衣冠禽兽斯文败类!




  点菜不看菜单的吗,郝五一你直勾勾的盯着人家干什么?!





  这丫头笑起来比以前好看多啦,哎,不对,你怎么不那样对我笑?





  什么…很多年,能不能再大声点,我听不到。





  不介意,他又不介意什么?这嘴跟机关枪似的张起来说不完了啊,怎么有那么多话题!





  上菜了!别磨蹭,吃完赶快给我哪来的回哪去。





  我去!!!!!!





  担忧一下子猛冲上天灵盖,我顾不上隐藏,三步并两步跑上前抓住她的腕查看,手背已经一片通红,“洗手间在哪儿?”





  得到想要的答案,我转身拉着郝五一就要走,发觉拽不动人,不吵也不恼,干脆一把将她打横抱在怀里。





  至于情侣装,不好意思,您哪位啊。





  涓涓细流一遍遍冲刷着红色皮肤,她在水龙头前苦嚎:“痛啊。”





  “你现在知道痛了,刚才为什么不注意,两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人家看,有那么好看吗?”





  “我哪看他啦,你瞎吧!我心烦才被烫到的。”她愤愤回着我的指责,声调越说越小,尾音挂上浓郁的委屈。





  “你心烦,你有我心烦吗?”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被烫的是我,你心烦个屁呀?”





  “我…” 我养了这么多年的白菜就要被别的猪拱跑了换你不心烦?默默咽下即将脱口的后半句,没好气的开口训斥把她的疑惑堵了回去,“你闭嘴!”





  我心虚的移开目光,大力拽住她的手复往水流下伸去,郝五一又叫了起来:“痛啊。”





  “现在知道痛啦,刚才两个眼睛直勾勾的盯着人家看。”我像是被按了回放键,对话内容同刚才一模一样,只是音调更高,手势也更夸张,恨不得真拿两根手指戳上去。





  她否认我再否认,就是这样幼稚可笑的小学生吵架竟然重复了无数次,直到回家才熄停战火勉强罢休。





  郝五一才是小学生,我只不过小气又记仇。





  棉签带着蘸取的药膏小心翼翼点在手背的红色上,由外至内一圈圈涂抹,听到她低声嚷痛,手上动作又自觉放轻了些,嘴里却仍旧饶不过人,“活该,没事吃什么石锅拌饭,人家的饭就那么好吃吗!”





  “我跟你就是普通朋友,你干什么干涉我?”





  她每蹦出一个字,我的瞳孔就跟着放大一分,鼻翼都忍不住抽动,瞧瞧郝五一这说的是人话吗,如果我是个气球,现在肯定早就被她气的炸上了天。





  蹿起的火苗一下燎原,我再也忍不了了,把药膏重重拍在茶几上,干脆起身站起来,势要跟她好好说叨说叨:“谁跟你是普通朋友了,我赵观潮字典里就没有普通朋友这四个字!”





  “不当朋友就不当,谁稀罕啊!”





  她是怎么当上作家的?这蹩脚的阅读理解能力实在让人有理由怀疑她的语文水平,我皱着眉头为她引话,试图把交谈扯向正轨,“你真不知道我为什么出现在餐厅啦?”





  “你饿了呗。”





  郝五一,你真棒!





  “我饿了?”我被她的话搞得眼前发昏,大脑充血一股脑就把藏了许多年的真心吐出来,明晃晃摆在面前给她看,“我他妈被你气饱了!亏你是个言情小说家,你怎么这么迟钝啊,你看不出来我在跟踪你吗?!”她眼眶里突然盈生的点点亮让我下意识放轻了语气,“我一看到你跟别的男人在一起我就生气,我一看见你被烫伤了我又着急又心疼,我一想我见不到你我就浑身难受,郝五一,你是傻吗,你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你才傻呢!”她哭着挣开了我箍在她双臂上的手,“你凭什么跟踪我,你凭什么生气啊,你凭什么……”





  是,我没资格。





  她的每个字都重重敲在心上,就快把那红色的跳动贯穿,我揽过她的头用唇瓣堵上说个不停的小嘴,浅尝香甜不过三秒便被她一把推开。“你混蛋!”郝五一边骂街埋怨边拿粉拳往我身体砸着,“你不知道我等这句话等很久了吗,你不知道我喜欢你很久了吗。”不知不觉泪便淌了满面。





  心疼的拥过去,她放弃强忍的抽泣开始埋在我怀里嚎啕大哭,像个孩子一般,我的掌在她背上一下一下安抚的拍着,又低下头温柔的吻吻她头顶的发,“我都知道,对不起,是我来的太晚了。五一,回来吧。”





  “好。”





  你放心,我再也不会放你离开。






  潮声传到了它想被听的人耳边,风平浪静,从此再不起波澜。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