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颖霆』四序·冬

 『颖霆』四序·冬

纯OOC 纯OOC 纯OOC
还是那句:文纯属虚构千万别当真,你爱的他们没了你眼里加成的金光也不过是个普通人
感觉整篇还是有点问题,但找不出来在哪里,如果有人发现了欠缺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

文里那段粤语对话的国语版放在最后了
感谢面面的粤语小课堂😘

这是个新系列 应该很容易就猜到套路的
开始修改字母啦,至于Z 目前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写

我们下次见吧

————————————————————

  人倒霉的时候总是一波接着一波,当你以为自己已经够倒霉了,却总能发现更倒霉的事情永远在后面,就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原上草,萋萋离离,无穷无尽。

  一天 两天 三天 四天 五天 六天 七天

  距离微信界面上显示的上一次聊天的时间已经过去七天了。

  陈伟霆持着手机默默数着日子,看着屏幕上赵丽颖七天前发来的最后那句“你让我一个人静静吧。”兀自发呆,脑中的线混乱的纠缠在一起,打了一个又一个解不开的结。

  这,算是冷战吗?还是——分手呢?

  故事还要从年前说起,就是赵丽颖又和冯绍峰被拍被恋爱的那次。

  这世上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生活,选择无关对错无关优劣也无关好坏,只是单纯为了努力生存并且卑微的活着。

  特意被拍炒作绯闻,不承认不否认,任凭流言蜚语在网络肆虐,是双方团队协商后的结果。纯粹如她,千避万藏也终归没能成为娱乐圈的“异类”,躲开恶心规则。毕竟,人不是只为自己而活。

  这是第二次,可合作仍在继续,保不齐下一次何时就又会发生,但,再晚也总会来的。碍于情面和事业,她不好也不能出面发声,不过——陈伟霆可以啊,男朋友主动公开恋情总不能怪在她头上不是?就是抱着这样的心态,赵丽颖找上了陈伟霆。

  旁敲侧击了许久,不知是说的太隐晦、国语理解能力太差、真傻还是装傻,自圈内故事讲到诗词歌赋,从莎翁雪莱扯到星星月亮,总是说着说着就在差那临门一脚之时功亏一篑。

  赵丽颖向来有什么说什么,拖拖拉拉绕来绕去始终不是她性格。

  “公开吧我们。”

  “啊?啊……现在……现在不好吧。”陈伟霆磕磕绊绊的应着,“你昨天刚被拍,又早和对方商量好了炒作绯闻,前不久新签约了代言,现在公开对你影响不好,再说,女儿国快上映了,你不是一向希望自己的作品是因为作品本身受到关注和支持的吗?”

  停顿了两三秒,没听到熟悉的人发声,他继续向下说着,“而且,你也了解颖火虫们的性子,他们要是知道这事估计又是场腥风血雨,撕逼啊、闹着脱粉啊、粉转黑啊……”

  “陈伟霆”她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别讲的好像多为我着想,自己有多伟大,你知道你心里其实在意的是什么。”

  相比电话那端低沉男声的喋喋不休,沉默后蓦地抛下的字句如同平地一声雷,“轰隆隆”,炸的他惊惶失色措手不及。

  “你可真自私。”

  他身体里那个走在钢索上的小人随着手机中传来挂断电话“滴滴滴滴滴滴滴”的频率,剧烈晃动,摇摇欲坠。小人是在他和赵丽颖开始恋爱的那天走上的钢索,一直以来小心翼翼从未出过半点大的差错,而这,是第一次。

  再之后,陈伟霆每日无数次试图通过任何方式联系上赵丽颖,却无一成功,终于在七天前收到那句“你让我一个人静静吧。”后作罢。

  没有谁离开谁不行,生活还在继续,平淡无奇忙忙碌碌,只有空闲时他才会掏出手机翻翻微信聊天记录,扶一把钢索上摇晃的小人,再在脑子里打一个结,就像今天这样。

  算了,先让她消消气,过几天再好好认错,他想。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在于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还没等到他向爱人道歉认错,便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新年新气象,陈伟霆在二零一八年有了个“新女友”。和巴西模特的绯闻传得铺天盖地,被偷拍的照片有模有样,营销号分析的头头是道。

  导火索是他在ins上点赞没错,和他一起去西贡滑水也没错,他早就知道要炒绯闻,也同意了在离巢前送给英皇这份大礼,因此故意而为之,但除了被拍到与他家人见面,那纯属意外,他从没想到会不提前打一声招呼就在“自家门前”被坑还连带着家人一起。

  陈伟霆有点生气还夹杂着丝无辜,却也没大理会这场风波,他还像以前每次面对负面新闻一样,不出面解释,不回应表态。

  对娱乐圈而言,每个艺人不过都只是湖里的一滴水,可在粉丝眼中,他们却是心头的一颗星。吃瓜群众忘性大,因为总有新八卦,真爱粉记得深,因为是用真心爱的人。

  事态发展远比他想象的要严重的多。前一秒祝福恋爱,后一秒就脱粉辱骂,微博粉丝蹭蹭蹭的直掉,INS上不堪入目的文字如雨后春笋般冒尖。相较于巴西模特的黑历史,女皇们则是对陈伟霆的处事态度更为反应激烈。

  视线随着手指在屏幕上滑移而游动着,“介意的不是你有没有女朋友,介意的是信任的崩塌!”“真情实感的追星真的是要遭报应的啊!”“你是嫌自己粉丝太多吗?”“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如果陈伟霆和那个女的清清白白只是朋友,能不能对粉丝明确表明他和那个女人没有任何关系,以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断的干净一点,难道他还想第三次载在女人手里吗?”“你从去年躲粉丝躲到现在够了,自己不喜欢粉丝了还虚情假意的发博说爱粉丝,你能要点脸吗?你怎么就不能把粉丝当人看啊?”……

  说不在意是假的,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尖锐锋利的语句都一个字一个字从眼眸钻进了心里。爱之深责之切的道理他懂,更何况恋情本来就是他自己同意炒的,他活该。他介意的其实不是粉转黑而气急败坏的侮辱咒骂,而是心底猛增的浓重酸涩,那些责备、问题都重重的砸在头上,他竟无力反驳也不知该如何回答。

  突然的微信提示声响起如同天降福音,拯救他于水火之中,陈伟霆急不可待的按开手机锁,见到消息是赵丽颖传来的,瞳中更生出几分欣喜,他就知道她是不会抛下他的。

—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对了,道歉!他按住语音输入,说了一大段话:“宝宝,我错了。我不该和你吵架,不该这么久都不联系你,不该忘记告诉你会和Bruna炒绯闻,INS是我故意点赞的,各种扒出来的蛛丝马迹也是公司老早前就计划好的,我错了,一定好好反省,以后所有事都及时向你汇报,绝不会再犯。”

—继续。

  “啊还有,我不该松懈的,被偷拍纯属是意外根本不在商量好的计划内,我以为在英皇的商场就不会被拍,没想到到头来还是载在“自己人”手里。”他加重了最后几个字,有些咬牙切齿,“他们这次竟然玩的这么阴,这群卑鄙无耻的小人!”

—然后呢?

  “还有啊,还有……还有其实聚会的局是姐姐攒的,那个钻表也是姐姐买的,作为Bruna以前帮忙拍过内衣广告的谢礼,跟我没有半点关系。真的,我发誓,我只当她是普通朋友,不对,现在朋友也算不上了以后就是陌生人。”

—没了?

  陈伟霆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细细思索了一遍,又点开自己发出的语音听完了每一条,觉得没再有什么忘记坦白和道歉的事,便低下头认认真真打上两个字,发了过去。

—没了。

  三分钟过去了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一直秒回的她没再发来消息,他坐在沙发上死死盯住捧着的手机,一动不动,身体挺得笔直僵硬得很,面上有些紧张,像是在等待最后的审判。又是二十分钟,他心里最漫长的一千二百秒流走了,铃声终于响起屏幕上也出现了那个想念的名字——赵丽颖。

  “喂……”一接通便急切的出声,可真正要说些什么却又无从下口,陈伟霆只能任由沉默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长。

  听到他先开口赵丽颖本又重新燃起了一小团憧憬,两手捂着小心呵护着,可随着话筒传来的浅呼吸声次数增加,她只得亲眼看着它一点点变微弱直至熄灭,从欣喜到木然。到底还是她更勇敢,把话说了出来,平静的没有一丝情绪,“你知道我想听的根本不是这些,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作过你女朋友?我对你好失望。”

  “我——”他刚吐出个字,就被打断了,什么也没来得及说。

  “陈伟霆,分手吧。”

  小人一个踉跄前倾踩空,从钢索上坠下,心里一惊,猛的伸臂忙抓住已从脚下变为横在头顶上方的钢索。五指牢牢的握着,虎口处也因为用力被勒出了痕,手掌和粗糙的表面接触摩擦有些酸痛,一阵风吹来挂在钢索上的小人身形愈发摇晃,手握的更紧了,疼痛由指腹一直蔓延到心头。




  灯光打在玻璃杯上泛出清冷银光,盛有的液体流转着好看的黄,扣住杯口,底部斜抵着木质桌面,乏味的让手中酒杯顺着年轮一圈圈游走。腕子无意识的在左前方画着圆,而眼睛却失神呆滞的盯住某块空地,不知道在想什么。

  “挂住佢就去搵佢。”熟悉的嗓音从身后传来。

  他抬眼看了看在身旁坐定的女人就又将视线转移回原位,几分钟过后才缓缓开口,“不过我怕……”可刚一出声就被堵了回去。

  “男人要有D经历,有咩好惊,冇乜野比佢离开你更加好惊、更加令你怕嘅。”

  陈伟霆默不作声,只拿起酒杯,嘴唇覆上杯沿喝了一大口,喉结剧烈颤抖,辛辣的液体顺着食道下落,连带着头脑都被刺激的清醒了大半。

  “细佬,你有冇谂过娶佢呀?”女人继而问到。

  杯子被重重放回桌面,他转头对上她的眼,眼里深邃且平静,“同佢喺埋一齐嘅第一日,我就想畀佢姓陈,我个仔阿妈只会系佢赵丽颖一个人。”

  “衰仔吖!” 她气急败坏的伸出手拍了下他的头,清脆的响声能听出用的力度一定不小,“冇求过婚就想人哋帮你生仔,我点会有你呢个噉嘅细佬加!去搵佢丫,去认错丫,话佢知你嘅谂法丫,唔好做鹌鹑,同自己女人有咩唔讲得嘅?”

  陈伟霆被自家姐姐冲头上来的那一巴掌吓得不轻,还呆坐在原地没回过神来,看到他这副蠢样子她更是火大:“仲憨居居喺度做咩呀?再唔去你老婆就同人哋走啦!”




  这是她在横店过的最冷的冬,赵丽颖想。

  抬头望了眼昏暗的天色,冲着合十的双手哈口气,掌心对掌心快速的搓了搓,才好不容易稍稍生了些温热,抬起右手向后方伸去,一抓住帽子的边就迅速扣在头上,而后把小手放进两侧的口袋里,整个人都缩进了温暖的羽绒服。嘶,风度和温度,她肯定选择后者。

  搭乘电梯轻车熟路走回房间打开门,刚一转身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冲着她的方向,目光炯炯,赵丽颖愣了片刻即恢复如常,把脱下的外套挂上衣架,找出插头给手机充电,再走到吧台烧了壶水,一言不发宛若无人。

  壶中水的热烈沸腾是这沉寂房间内的唯一声响,“吱————”随着水开的信号越细越尖锐,陈伟霆的心也揪的越紧,可赵丽颖仍旧一副不慌不忙的模样,拿出个玻璃空杯,向里面注了三分之二的水,热气腾的一下布满杯壁,从底部上升的气泡霎时变得模糊。

  自她一进门的那刻,他的眼就没再从她身上离开,他看到了她的愣神遮掩,看她平静淡定的做着手头上的事,再看着她从吧台坐到身边把水杯放在自己面前。

  “有事就说吧。”清清冷冷还掺着点疏离,他感觉得到。

  陈伟霆拿起玻璃杯,十指交叉握在手中,发烫的温度热切亲吻着掌心的肌肤,叫他沉溺。

  干坐了近一刻钟的时间,见身旁人仍旧没有开口的意向,赵丽颖有些恼怒了:“你说不说,不说我走了!”

  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他却还是没反应,看起来好像是她在自讨没趣。她在心里狠狠嘲笑自己几声,冷脸带着满身怒火骤然起身,可走出不过半步,就被用力拽了回去,离他更近了。

  低头看去,一双手攀上身体双臂环住她的腰,有颗毛茸茸的头紧贴在她平坦的小腹。因为被抱的太紧赵丽颖连稍微动一动也很难,她尴尬的举着手臂,做出投降状,不知手该往哪放,纠结了一会还是轻轻搭在了他肩上。

  松了点抱住她的力度,陈伟霆淡淡开了口:“我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又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所以一直被宠惯、被保护的很好。六岁贪玩打破了厨房玻璃找哥哥帮我背黑锅,十四岁暑假写不完功课求姐姐帮我一起补,十八岁妈咪安排好我去美国读书我却私自报名参加了选秀,二十三岁背着家人一意孤行去了美国学舞。从小到大我都好自私,总是把我放在第一位,只考虑自己的感受,却从没想过在我的固执己见下答应了我的他们究竟会有多难做。”

  他语气中的失落,让住在她左胸膛里的那颗红剧烈抽动了下,手不自觉抚上他的背,安慰般的轻拍着。

  “之后,进了这个圈子,没人再会像他们一样顺着我,我只能靠自己,学会迁就学会低头学会隐忍,即使被打压被雪藏也在坚持着,每一步都小心翼翼生怕出半点错,好不容易才走到了今天。可就现如今这个让我心虚的流量小生的位置,陈伟霆和他的粉丝究竟分别在其中起到了多大的作用,我清楚的很,自己还不知道自己吗,唱歌算不上好听,演戏也是马马虎虎,说白了,就是这张脸,她们不过就是爱我这一张脸。”他自嘲的牵了牵唇,“我心里很矛盾,明明看不上却又不得不承认我需要,青春饭吃不了几年,可现在的我除了我看不上的脸还有什么资本?如果只靠外表,我又能火多久、等我老了、胖了,要拿什么留住她们的爱、用什么在圈子里立足?”

  “所以,我对女皇们真是又爱又惧,喜欢她们,却又害怕她们,害怕她们离开我。每次听到别人说陈伟霆宠粉绅士手情商高,我就会在心里跟自己说:陈伟霆你可真虚伪!宠粉啊,确实是真心实意感激她们对我的支持想回报可也不否认存在讨好的成分;绅士吗,时刻注意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因为害怕自己传出绯闻娱记乱搞;情商高?呵,什么情商高,每次遇到不想答的问题就打马虎眼绕圈子,周围的人被骂的体无完肤也不出面回应,根本就是怕惹火上身怕自己一旦出头说话就会惹恼了谁!”话每重一分音调每提高一度,环在赵丽颖腰间的手臂就更紧一寸,抵着的头也更用力一些,直至情绪抵达最高点。

  几分钟过去了男人没再出声,赵丽颖只当是他讲完了,伸出舌尖舔了舔唇,刚想说点什么,便听见低沉的港普又响起了,轻声缓慢还带着细微哽咽:“我不想这样活,真的,每天都要戴着假面具世故圆滑的生活,自私到只会考虑自己的处境而无视别人的感受,总是选择逃避怂的连自己爱的人都保护不了,我对这样的陈伟霆厌恶至极,可我没得选。”

  手从背部往上移动,顺着他细长的脖颈摩挲着,她低头看向怀里的人,眉眼温柔,嘴角含春。

  “我好开心终于能听到你讲这些,你知道我想要的从来不是那些解释和道歉,而是你坦诚的真心。我是你的女朋友,我希望你能交给我你毫无保留的信任,恐惧担忧能同我说,困难坎坷可与我分担,做任何选择都记得有我在,永远不用害怕我会离开。”

  “我不许你不喜欢自己,因为你如此讨厌的自己正是我所无比心爱的。”臂弯环绕住他的头,将他整个人完完全全搂入怀里,手触上他的发,乌黑柔软从她分开的指缝间钻出头来,指尖略微向下碰到头皮轻揉搓着他的发根,“赵丽颖和陈伟霆是演员,所以戴面具是份内事圆滑世故是生存之法;赵丽颖也很自私,正好和自私的陈伟霆是天生一对人间绝配;赵丽颖非常勇敢,有能力去保护自己和所爱的人。赵丽颖爱的是陈伟霆这个完整的人,所以他的优点缺点她都要,不论好的坏的在她眼里都是光。”

  有人站上钢索伸出双手拽回了岌岌可危的小人,而后紧紧牵着一步一步把他带回平地。脚下踩的这方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坚实,稳固,再也无须担心会有一日坍塌,他不想逃离更逃不出去。

  是她的心。


  如果你无法保护我,那就让我来保护你吧。




  冬天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
  “想她就去找她。”熟悉的嗓音从身后传来。

  他抬眼看了看在身旁坐定的女人就又将视线转移回原位,几分钟过后才缓缓开口,“不过我怕……”可刚一出声就被堵了回去。

  “男人要有点担当,不能怂,没什么比她离开你更可怕、更让你恐惧的。”

  陈伟霆默不作声,只拿起酒杯,嘴唇覆上杯沿喝了一大口,喉结剧烈颤抖,辛辣的液体顺着食道下落,连带着头脑都被刺激的清醒了大半。

  “弟,你有想过娶她吗?”女人继而问到。

  杯子被重重放回桌面,他转头对上她的眼,眼里深邃且平静,“和她在一起的第一天,我就想让她姓陈,我孩子的母亲只会是她赵丽颖一个人。”

  “浑小子!” 她气急败坏的伸出手拍了下他的头,清脆的响声能听出用的力度一定不小,“没求过婚就想让人家给你生孩子,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去找她啊,去认错啊,去告诉她你的想法啊,怂死你得了,和自己女人有什么不能说的??”

  陈伟霆被自家姐姐冲头上来的那一巴掌吓得不轻,还呆坐在原地没回过神来,看到他这副蠢样子她更是火大:“还愣着干什么?再不去你老婆就跟别人跑了!”

评论(3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