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王宽X裴景』有匪


『王宽X裴景』有匪




tip:王大哥→王宽→王公子


还是没忍住写了宽景





————————————————————





  正月望夜,充街塞陌,灯盏如昼,繁光远缀,月洒尘间,烟波流转。





  上元,该是团圆日的。





  望了望天际高挂的一轮皎月,裴景关合上大敞的槛窗,敛起撒落一地的怅然携寒意一同隔绝在外。双掌往面上轻拍了拍,回过些神来,复又揉起手上的面团,黏软白色被塑成长条,手指聚拢揪出一个一个小块,她将小块挤压成圆片状,再用薄竹片挑了点芝麻果仁豆沙混合成的馅料裹于正中,两手巧妙配合着边转边收口,最后相合搓一搓,精致玲珑的汤圆出生了。





  姑娘正往篦子上小心翼翼摆着一颗颗圆胖子。





  王宽踏进膳房时见到的便是这番景象。





  “小景。”





  “嗯?”听到人唤,她边应和边闻声昂首望去。





  这哪里是姑娘,分明是只花猫。





  目光触及来人,喜意霎时从猫儿眸子里迸出来,眉眼弯弯,“王大哥。”





  一袭月白锦缎近身,银丝线在左肩勾勒出祥云纹,腰间系着块浓暗碧玉。





  墨绿随步伐摆动,裴景的瞳仁也跟着晃来晃去。





  捏起只团子在指间打量,又拿至鼻前闻了闻,王宽看向立在旁侧发愣的姑娘勾起唇发问:“可是掺了茉莉花瓣进去?”





  “王大哥好聪明啊!”





  猫儿不可自抑的雀跃拍掌,手上残留的白色粉末在空中纷乱飞扬,连带胡须都晃三晃。





  从袖中拿出帕子,脸颊到人中,嘴角至眉梢,力道轻柔将她面部细细擦拭个遍,而后两次对折,把叠的四四方方的掖回原处,才抖了抖自个儿身上沾带的糯米粉,他点点裴景的鼻尖,口中吐出几字,“小花猫。”





  转身衣角翻起,只留下杏眼圆睁的姑娘。





  待离膳房远了些,步履才驻停,见四下无人,王宽阖眼凑上去深嗅刚叠好的四方,甜丝丝的,唔,不止茉莉香,还有小景喜食的桂花糖。








  觥筹交错间瓷碗里的圆胖子很快湮灭踪迹,只余下浓稠白汤。陆掌院在上座拄头昏睡,间或发出微鼾,止不住来回抚摸佩刀的是薛映,他颇有用五指擦出锃亮的意味,元仲辛同衙内亲昵勾肩搭背,却谁也不饶谁的打趣斗嘴,赵简撂下碗筷起身行出厅堂,王宽随之悄然跟上。





  照理说应无人察觉,可一红一白皆被角落里笑意盈盈看着众人形态各异醉酒模样的姑娘捕捉进眼里,她只酌了半杯尝。





  舌根此时苦的发涩,下意识咽几下,非但未减轻反倒愈发浓重。





  真奇怪,宴上明明没有烹苦瓜,裴景如是想。





  捡枚桂花糖塞口,一贯都觉着甜腻的物什,今日却索然无味,如何压也压不住苦涩,她兴致怏怏。桃花香钻入鼻腔挤走耳侧烦心的热闹,姑娘追寻气息探出身子伸臂揽过一坛来,透明沿上端倾出将酒杯斟了个平,举起凑至唇边抬颌张口一饮而尽,液体从喉间滑过,她咂咂嘴,辛辣酣畅,余味甘甜,口中香气四溢,萦绕心头的沉闷也不觉被赶跑几丝。





  劳什子穿肠毒药,分明是忘忧桂浆,哼,王宽骗人,裴景暗自腹诽,怀捧酒壶频频续杯,盏盏见底。





  重量明显减轻的器皿举到耳边晃一晃,空荡荡的,随之扔往旁处,又拿来壶满的刚欲上手揭开酒封腕子便被人按住。





  甩开桎梏,她挣扎着起身,冲着右侧重叠的两三个白影呲牙,“王公子回来啦,聊的愉快吗?”不待来人开口,她便用指关节重重敲了敲头径自回答起来: “这还用说嘛,肯定的啊,傻!”





  眼前的姑娘脚步不稳满身酒气,发髻中央垂坠的银铃叮当响,醉意从半眯的双瞳中淌出来,粉云浮在脸颊的两团肉上,随性娇憨,稚气烂漫。





  “你喝酒了。”王宽挪近过去,掌心贴上她额角的一片红,轻揉着画圈,“桃花酿。”





  面上漾起朵粲焕的笑,她温吞点头,把手伸去摸摸他束好一丝不苟的乌发,“真聪明。”像是在夸赞小孩子。




  指尖收回时挟带抹熟稔的栀子味飘进空气里,裴景下意识鼓起腮帮愠怒拍落他停在自己额上的手,“不劳您费心。”





  她记得的,是赵简的梳头水。





  他却一头雾水。





  环视一周,除去元仲辛被那人带离,旁的皆四处昏睡,王宽蹲下身子不由分说一把将她揽上背,重量比想象中更轻几分,他用胳膊箍住乱动的腿,无视粉拳捶下的雨点,唧唧喳喳的软糯反抗也充耳不闻。





  蟾光铺满长径,二人的投影在地面重叠,零星萤火为躲避寒意在周侧飘动,他低声吟唱高丽语小曲哄着背上的姑娘安睡。




  再有心刻意慢行也总会抵达。





  轻手轻脚放下,小心褪去脚上的鞋袜,再展开薄被拉至她胸前,王宽盯着躺在床榻的娇人儿,挪不动眼。





  面前醉酒咂嘴的裴景比平素里多了满满登登一箩筐的傻气,会周公的乖巧模样倒是同往日一模一样。伸手拨开散落的发丝,又用指腹将她蹙起的眉抚平,见之前额角的红俨然无影,才起身从衣襟里抽出印有烫金字样的红本放至枕边。





  生辰帖。





  尚未踏出门槛脚步便生生顿了下来,有画面在脑中挥之不去,他心里痒意难耐:嫩粉色肌肤上细小的绒毛根根竖起,清晰可见。





  鬼使神差的快步旋身,往那只鲜活娇艳的水蜜桃上咬了一口。





  好甜。





  君子,成人之美,绝不趁人之危。








后记





  次日清晨,裴景坐于镜前匪夷所思。




  怎么醉酒睡了一觉,她的颊上便多出来一圈齿痕?




评论(15)
热度(4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