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赵观潮X郝五一』潮声 6.0


『赵观潮X郝五一』潮声 6.0




毕业季 忙 有点短



《大宋少年志》 王宽X小景 好嗑





————————————————————





  她从来养不成吃早餐的习惯。




  回北京的第二日,便早早带着大包小包不请自来,谁能想到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赵观潮,竟也有洗手作羹汤的一天。





  拣起掉地的枕头,再掖好踹开的被角,守在床边看着郝五一不安分的翻来覆去。我在她半梦半醒的呢喃中塞过去杯淡盐水,左手举起瓷盘迎上她匪夷所思的目光,坦然自若,“早餐,不知道你喜欢吃中式的还是西式的,西式的在这。”右手又向外指了指,“中式的在外面。”





  “你怎么进来的?”





  “密码太好猜了,我妹的生日。”这个问题早在我意料之中。





  “你出去。”





  郝五一撇开头,我权当她是尴尬,怎么也没往心虚的方向猜,“你多少吃一点,这是我亲手为你准备的。”只是温柔耐心的劝说她,“你现在啊,是急需要营养的时候。”





  敌不过我的恳切注视,她艰难的拿起一片面包塞进嘴里,可没吃几口就在我提出产检建议时呛到咳嗽连连,讲话结结巴巴,“今,今天不行,我跟编辑约好了,我在等她电话。”





  她又说谎了。





  我对熟悉的小动作熟视无睹,不曾拒绝却也没有首肯,泰然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密码,不会也是我妹的生日吧。”疑问脱口的同时就打开了锁屏,我进行了合理联想,“银行卡不会也是吧?”





  “你要干吗!”她的气急败坏给出我答案。





  Unbelievable,这是真爱啊。





  抛下让我震惊不到一秒的姐妹情深,大脑飞快进行运转,低头盯着屏幕,手指不断敲击进行备忘,“我把你每次产检的时间存进手机里,还有怀孕期间要注意的事项。”





  “每次产检我都会陪你去的。”我信誓旦旦作出保证,又开口强调,“我绝对不是那种让老婆大着肚子一个人往医院跑的男人。”





  苦笑在郝五一的脸上扩散,她一口接一口狠狠的咬着面包片,嚼也不嚼。





  真像只松鼠。我被她毫无灵魂的啃食逗笑了,可心里却不安的敲起了鼓。





  她在害怕什么?







  当郝五一脸色难看的从医院编借口落跑时,我似乎抓住了什么零星的火花,但对于她畏惧的东西还是没大有头绪。





  房间各个角落打扫的干干净净,桌上精心准备的营养餐热了一遍又一遍,守株待兔想要问个明白。天色由明转暗,我左等右等怎么也看不见熟悉人影,去了无数个电话,终于在第二十一通接听应答,她在那边嗯嗯啊啊的说了句“我住乔一家。”





  真简单。





  可是,你不知道我会担心吗?





  爱总使人蒙蔽双眼,直白点说,我甘愿视而不见。医院逃跑时的拙劣演技和蹩脚说辞,明知是被骗,仍是温柔关切,而纵使那日忧心静坐整夜,却装作若无其事绝口不提。





  我做不到将她关在家里寸步不离,便只能把惶恐锁在心底。








  思来想去我寻了个最合理也最能为自己接受的理由直接扔进郝五一怀里,“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想去医院了。”





  “你……都知道啦?”她的表情在转瞬间变了三变,小心翼翼。





  “嗯。”





  她失落的低头,语气里含有我不太能理解的愧疚感,“对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但是医生说很多女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没关系啊。”我握住她就快绞成一团的手,自我剖白,“一开始我也不能接受,但是我们要给他一个机会,不被期待的生命是不会幸福的。”





  郝五一奇怪的反应被一意孤行抛诸脑后,我满心欢喜带她去了家不经意间路过无数遍的童装店,本想着当她踏入这里看到可爱物件时一定就会立刻爱上我们的孩子,但现实看来我似乎比她更要兴奋。





  “哎,你看这个。”展台上正摆着的白色纱裙一下子就吸住了我的眼,我献宝似得拿在面前展示又贴她身上比了比,“这个小女儿穿一定可爱,像你一样可爱。”





  万一是男孩子呢?





  我扫视周围的衣物,拽她去了另一个货架,“这个怎么样,小男孩穿一定帅,像他爸爸一样帅。”





  她不自觉扬起的唇角让我愈发兴奋,衣服有了,还差双鞋,我把双金光闪闪的小皮鞋塞进她手里,“这个怎么样?”





  惊奇欣喜的把东西翻来覆去看着,爱不释手,郝五一的一举一动都在向我传递:她上钩了。





  “万一是小男孩呢?这双也不错吧。”幸福从眼睛里溢出来,我彻底收不住了,拿起双小球鞋,又将她那的皮鞋抢过来,一左一右呈在胸前,“万一双胞胎呢,两双都买了吧。”





  没等应答,我不管不顾把看过的通通丢给身后的导购,丢下一句“包起来。”





  “我喜欢这个!”郝五一猛冲到塑料风车前走不动路了。





  “这有什么好的,以后我孩子的玩具必须我这个当爸爸的纯手工制作,全宇宙只此一家。”





  不用太羡慕,你有的一定比孩子多。





  转头一瞥就发现颇得我心的物件,“那个才好。”我帮她放下风车拉过她的手,走到店内正中的位置上。





  那是个红棕色的小木马,无论木料纹路还是细软鬃毛光看就知道是好东西,导购的介绍更让人欲罢不能,我盯着眼前的它发问:“喜欢吗?”





  “没觉得有多好啊。”





  啧,不解风情的女人。





  郝五一的回答让我只能尴尬的自己挽回面子,没好气怼过去,“我哪问你了,我在问他。”弯腰把耳朵贴向她腹部,演着独角戏,“喜欢吗?什么?你说你喜欢啊,好,爸爸给你买。”





  体贴大方的父亲形象在听到数字时没了钱包撑腰,我努力控制好脸上微弱的僵硬维持微笑,向身旁人使去个眼色,“亲爱的,你刚说什么?”





  “我说…不喜欢!”





  好样的,默契!





  “不喜欢啊,那这东西一分钟一分钟都不能出现在你眼前,我们走。”我头也不回的被她往外拉扯着,却还不忘将宠妻形象贯彻到底,“那家更贵,我们去看那家了。”





  我们在店外乐不可支,“那女的现在肯定在骂了。”





  “谁会花五千块买一个木马啊。”郝五一摆出副鄙夷的表情大声说着。





  “就是。”我嘴上认同的应着,还表扬了她几句,“不错啊,挺机灵的。”





  这人就不能夸,一夸准能上天。





  她洋洋得意,“那当然,我们是——最佳拍档。”





  这世上存在个灵异事件,就是电话总能来得刚刚好,一分不差。果然,在我们做完那套熟悉手势她话音刚落的下一秒,就接到了乔一的紧急呼救。





  “这么听你的话?”她有点不可置信。





  我突然异常庆幸自己大学四年在母校混的不错,书记给面子不说,师弟师妹也来帮忙干活,让我在郝五一面前出尽了风头,“看不出来吧,我原来是学生会主席。”





  “可以啊你,赵观潮。”





  得到夸奖刚专心发了几张,耳朵就擅作主张伸长探听她那边的动静,作家小姐被粉丝认了出来,便顺势宣传一番,用合影签名换取微博两条。我含笑在不远处看着女孩子们对手机摆出各式表情,她就被围在正中央。





  真好。





  不论从前或是现在,读者的认同都是作家郝五一最深的渴望。





  她得到了她想要的,而我,想要的就在身旁。






  口不对心是人的通病。





  谁会花五千块买一个木马?




   赵观潮啊。





评论(1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