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芭芭樂芭☀

wb 芭乐薄荷烤奶
日日是好日
每天都在瓶颈期。
手速−∞

『赵观潮X郝五一』潮声 4.0


『赵观潮X郝五一』潮声 4.0




大家是不是都不太喜欢看原剧向?



好像白问



毕竟连我自己都不怎么喜欢写🌚





————————————————————





  我所有的密码都是0501。





  这个日子好啊,不光是国际劳动节而且还可以调休,哦,也和某人的名字生日一样,好巧。





  书架的右上角藏着个铁盒,里面装着我赵观潮二十多年来几乎可以称得上最重要的东西。一张印着红桃J花样的纸牌,从某人书桌里偷来红花榜上撕下的我的照片,替赵乔一向老高请假时顺回的幸运星,北京某游戏厅的银色硬币,一个羞耻作家的签约合同复印件,不久前才放进去的空酒瓶,以及,三张红色毛爷爷,两张是从费大川那打赌赢来的,还有100是高中赚取的家教费。





  我喜欢了一个人很多年,久到连自己都搞不清具体是从哪天开始。





  这个秘密写在赵观潮字典的最后一页,谁也没能窥探。








  几天没见郝五一在眼前晃竟有点不习惯,我身体里钻进去只蚂蚁自她不接电话的那日开始就趴在心上挠啊挠的,着实痒痛难耐,为了让它好过些,我再次扣上了711的房门。





  “又没在家。”依旧只有自言自语。





  一个合理推想生生止住我转身离去的脚步,郝五一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她的脑回路实在太简单,当初轻易让我发觉到暗恋的心思,如今随便猜一猜就知道密码是我妹生日。





  我脑补出了1204种情节,都在面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时画上了句号。悬于空中的心才刚落地又瞬间被眼前脏乱不堪的景象吓得惊起,“这,这,这是个女人的屋吗?!”





  瞥见门边的垃圾桶,我抱起它就顺手收拾了起来,糖纸果核扔进去,四处散落的书本摞摞好,衣服也要叠整齐。当拣起脚边最后一个纸团自然而然要去打开时,才终于意识到不对劲,“我又不是清洁工!”





  干什么那么自觉?!





  重新揉乱差点展开的纸,又挑出几个垃圾扔回了地面,发觉自己的补救根本无济于事,只能懊恼的拉门离开。





  我不过是爱干净。








  社会生活法则第一条:对待上司的“好意”盛情难却。




  “王主任把你推荐给我的时候我挺惊讶的,其实我在学校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你了。你看我是不是很奇怪,第一次约会居然定在书店。”





  滴,您的骚话观潮已上线,“不觉得啊,我觉得很特别。”





  “是吗,我觉得一个人看什么样的书……”





  注意到工作人员正撕下一张写有熟悉书名的海报,我真实演绎了一出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戏码,没去理会身旁女人后来又说了什么,只是随着心让进入书店以来生成的疑惑出口,“你好,我想问一下,我逛了一圈为什么没看到郝五一的书啊?”





  “你好,先生,郝五一的书缺货。”





  “全部缺货?”专栏锁定新书缺货,要说是新型营销手段简直在骗小孩玩。





  “对啊,出版社一直没有再加印,听说被雪藏了,现在在主推新人,您可以了解一下。”





  热情礼貌的介绍却怎么看都不顺眼,我敷衍应着:“谢谢啊。”我不想了解。





  旁边的女人无缝衔接,又开始叽叽喳喳,“现在真是什么人都想当作家,像这个人的书真应该一把火烧了,多没品位的人才会去看,对吧?”




  我只想送这女人的刻意讨好一个白眼,您有格调所以会没看过书就上来随意批判作者?不靠谱是我赵观潮的人生代名词没错,可怎么说也有几条底线在,上次撞上来的还是于苗苗,如今终于被我等到第二个。你说谁都行,可就她郝五一不行。





  “我啊。”我摆出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大言不惭的说着,“我就是郝五一的脑残粉。”





  封杀?雪藏?郝五一,你究竟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








  郝五一在躲我。




  哪怕我赵观潮再直男如言默迟钝似费大川,也该在她不接我21个电话、不回我34条微信后察觉出这点。





  明明是同层楼的邻居却能八天不见,还没打一声招呼就径自回了南川,她有问题,很有问题,早在那日医院里乔一对待我的询问顾左右而言他时就应该发现,要是真被她妈叫回去,干什么不接我电话?





  我心里更痒了。





  在接到亲爱的母亲报信电话的当晚,我就订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回南川。





  “楼道就闻到香味了,我们素英又做什么好吃的啦?”那个找了很久的胆小鬼正背对着我坐在餐桌前,如果此时再加上乔一就是我曾设想过无数次的画面。





  蚂蚁不再闹腾,痒痛也随之消失,我只觉欣喜又意外。





  “坐下。”将准备跑路的郝五一压回原位,碗筷自然而然放在了她旁边,“你是不是做什么亏心事了,怎么一见着我就跑?”





  “我有什么亏心事啊。”她闪躲的眼神换谁看了都有问题。





  “切。”





  说谎!我暗自腹诽,刚夹起几粒米不满的塞进嘴里,食物链顶层就发了问,“观潮啊,怎么也不跟家里说一声就突然回来了?”





  提前打好招呼还怎么抓人?藏起真实心思,我嘴上讨好的撒着娇,“没什么事就不能回来吗,我想你了呗。”





  “这嘴甜的,你说你拿哄你妈的这点劲去哄哄姑娘多好,老大不小的了,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好样的妈妈,儿子就在相应您的号召,这不是追来哄了嘛!我勾起个似有若无的笑看了那只顾着埋头吞饭的家伙一眼,没有说话。




  “你知道楼上那个张叔叔吗,人家儿子下个月要生宝贝啦。”





  哎呦,我的亲妈,刚才说的不挺好吗,怎么一步就蹦那里去了。




  眼尖的人总能及时发现端倪,“对,你妈可羡慕老张家了,你小子什么时候也娶个媳妇,给你妈生个孙子带带,让你爸我也脱离你妈的魔爪啊,是不是五一?”





  老田同志加一分,恭喜成为窥探潮声第一人。





  记分的同时,我出声阻止了他们无尽且不靠谱的想象,“哎呀,你们以为生小孩是菜市场买白菜啊,又能砍价还买一送一呢。”





  “去去去,你净胡说八道,对了五一,你周围有没有好的女孩啊,给他介绍一个。”





  赵素英减一分,我默默数着。





  “女孩,有,有。”不假思索的连声应答召来我惊愕的目光,郝五一,扣两分!





  她完全没理会我的瞠目结舌和欲言又止,丢下筷子匆匆就往外跑,“阿姨我吃饱了,我先走了啊,叔叔阿姨再见。”





  “我去看看。”紧跟她屁股后面追出了家门,我非要问问郝五一为什么不和我说再见。





  任我如何喊叫脚步始终不停,我气得只能上手按住将开未开的车门给她留下一小块活动区域,“你怎么回事?”




  “没事。”





  “鬼信你,肯定有事,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见到我就跑,连小说都停更了,郝五一,你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我用上了少有的严肃,仔细盯着她的脸,试图捕捉出些细节。





  “没事,你让开!”





  否认后气急败坏推开我的举动,无形又加重了怀疑,我猛的用双臂把她圈在怀里,“我不让,除非你把话说清楚。”




  她的慌张无措我看的一清二楚,还没来得及拆穿,就被郝五一突如其来的干呕吓得不轻,担忧顿时浮上心头,“都这么胖了还贪吃。”可教训刚出口一句,有些东西就在脑中自动连结成了一体,“呕吐,恶心,发胖,喜怒无常,你不会是怀孕了吧?”





  一切奇怪之处似乎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你放屁!”





  我手猛扼住她腕子,死盯她眼,面不改色扯着慌,“脉如流利,如盘走珠,是喜脉。”





  果然,这个笨蛋,一炸就自露马脚。她落荒而逃的身影正印证我的猜测:郝五一怀孕了。





  谁的?





  莫非……白菜真的买一送一了。





  你问关我什么事,我倒想问问你:怎么能不关我事?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芭芭芭樂芭☀ | Powered by LOFTER